close

早晨,太陽從海洋的地平線升起,陽光射入屋內,穿透了皇甫晞的眼皮,驚醒了他,皇甫晞揉揉眼,用手遮著陽光,而梁晨晞,安安穩穩的睡在他的腳上,臉上露出萌樣,看了手上的手錶,5:21,既然還早,選擇讓她繼續睡著,皇甫晞慢慢的把晨晞的頭抬起,輕輕的移開他的腳,拿起外套的手袖當作小枕頭,這裡的地板,滿地都是稻草,可能這裡以前是間倉庫,皇甫晞試圖走慢點,但稻草的聲音還是吵醒了晨晞,皇甫晞站在門口看著海上,
「嗯?大哥哥,你要去哪裡?」
「我沒有打算要去哪哩,你別怕,現在還早,若你還很睏,可以繼續睡。」
晨晞已經沒有任何睡意,爬起身子、拿著外套,走向皇甫晞,
「不想睡一下嗎?」
「不想了,哥哥,可以帶我找媽媽嗎?」
皇甫晞轉身蹲下身子看著晨晞,
「好,待會我就帶你繼續找媽媽,有一件事告訴妳,我跟你應該差沒多少歲,以後請你叫我小晞,好嗎?」
「好,小晞,現在可以去找媽媽嗎?」
「那麼急阿,恩…好,外套給我拿,海豚給你拿,腳還會痛嗎?」
「不會痛了。」
「好,我牽著你,你別鬆開手,腳若痛了要說一聲。」
「嗯!」
小晞帶著晨晞,往海邊走,打算沿著沙灘走回原本的路,走了好久,
「小弟小妹,你們在這邊做什麼?」
一個巡邏員警在海邊巡視,剛好也看到他們,
「沒有,我們在這裡晃晃。」
「你爸媽呢?有陪你們來嗎?」
「嗯…沒有,但我會回去的。」
「小晞,我想找媽媽,找到了嗎?」
晨晞突然冒出這句,讓巡邏員提高警覺,也讓小晞感到警張,
「小弟小妹,我帶你們去一個地方,跟我走好嗎?」
「恩…不用了,我們會自已回去的。」
「沒關係的,我會幫你們找到媽媽的。」
晨晞想媽媽,小晞也沒有辦法,只能先順著巡邏員警走,最後再想想辦法,      


 

 「跟我進來。」

巡邏員警把他們帶到警察局,但小晞心裡是千百個不願意,過不久,警察走到他們面前,蹲下身子,

「你們知道你們家裡的住址嗎?」
晨晞搖搖頭,小晞雖然知道,但也不想說給警察聽,
「那你們知道自己的名字,或哪個親人嗎?」
「我的名字叫…」
「我們是孤兒!我們不知道自己的名字!」
小晞即時斷了晨晞的話,不希望事情東窗事發,

「噢?是嗎?好,待會我再過來,先在這邊坐著,等一下下。」
警察走回了辦公桌,他們兩人在椅子上坐著,晨晞很疑惑為什麼小晞要這樣做,
「孤兒是什麼意思?」
「孤兒的意思是我們是好朋友,難道你不喜歡當我朋友?」

「喜歡阿,小晞疼我、愛我的。」
「我從小就沒朋友,都是獨自一個人的,我就是討厭我那一個家,它讓我沒有知己。」
「知己?」
「知己就是…知己就是男女朋友的意思,你想當我女朋友嗎?」
「好啊!」
還小的晨晞,不知道知己的意思,也不知道男女朋友代表什麼,傻傻的答應了他,但兩人都很開心有了”知已”,小晞把手上的錶拿下來,放在晨晞手上,
「這是我的錶,我把他送給妳,這是我們倆的定情物,你要好好保管,不要弄丟了,好嗎?」
「好!」
兩人開心的看著對方笑著。過不久後,警察走過來,蹲下在他們面前,

「我知道我該怎麼幫助你們,你們跟我走,我開車帶你們到一個地方。」
警察牽著晨晞的左手,晨晞右手牽著小晞,三人坐上警察車....續


最近出現很多小靈感,說實在,這是我看了"海豚灣戀人" 想再做一點點創新,或改變一點點,
打這些字時,我又想到長大後改變成像"流星花園"那樣,但我會如何寫下去,要到我寫到那時候才知道結果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涵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