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坐上了警車,兩人看著窗外的風景說說笑笑的,過沒多久兩人昏昏欲睡,睡的香甜呢,彷彿地震搖不醒他們...
 


「到了!兩位小朋友,下車囉!」
小晞晨晞兩人打開靈魂之窗,他伸個懶腰,她揉揉眼睛,警察開了門,小晞牽著晨晞的手下了車, 看了四周八方的風景,感到陌生,眼前一間大大的房屋,
「這裡是哪裡,帶我們來這裡做什麼?」
「弟弟,這裡是兒童之家,你說你們是孤兒,可能是跟爸媽走失了,我讓你們先在這住著,我回去調查一下有沒有你們的爸媽報了警,會帶他們到這裡帶你們回去。」
警察帶著他們,走進兒童之家,裡面一位阿姨在門口等著,
「先生,你好,是他們倆人嗎?」
「是,先讓他們借住幾晚,拜託你照顧了。」
警察把晨晞的手帶到那位阿姨手上,
「那就拜託了,我還有工作得忙,我先走了。」
「好,跟小孩們跟叔叔說聲再見。」
兩人向警察揮揮手道個別,兩人轉身隨著阿姨走,好幾位小孩整齊的站在前面,
「各位小朋友,這兩位從今天開始,要住我們這裡幾天,大呀要多幫他們忙,和他們做朋友好嗎?」
「好!」
小朋友們露出開心的笑容,高興的看著他們,
「小朋友,你們叫甚麼名字?」 
「我叫小晞,她叫梁晨晞。」
「好的,那跟我進來,現在快到晚餐時間,大家做準備,去洗洗手,到餐桌前集合。」
餓了兩天的小晞和晨晞,大吃大喝著,所有小朋友都吃驚,
「慢點
慢點,沒人跟你們搶,看來是餓著了,慢點!」 


晚上10點,阿姨帶著大家上床睡覺,會認床的小晞,到12點都還沒沉睡,忽然間,晨晞從長上爬起來,躡手躡腳的偷偷跑出去,小晞見狀也偷偷跟了出去,悄悄的跟在她身後,晨晞是乎很急,一路上都跑步,一刻都沒停,
「啊!」
晨晞絆到磚塊摔了跤,整個人撲倒在地上,
「有沒有怎樣!」
小晞跑上前把晨晞扶起來,晨晞膝蓋和手肘不是流血就是破了皮,
「嗚...好痛!」
「別哭,堅強點,走吧,我帶你回去。」
小晞牽起晨晞的手,可是晨晞不領情的把手給甩開,
「不要!我要找媽媽!」
「媽媽,去哪找?」
「媽媽說,只要我找不到媽媽,就到附近的遊樂場等著,媽媽就會來找我。」
「好!晨晞我背著你去,我們去找遊樂場。」
「嗯!」
兩人開心的望著對方微笑,小晞背著晨晞,一直往前走,但他並不不熟這裡的路巷,也不知道遊樂場方向,只能一直走一直走....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涵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